热烈祝贺第一届“博什康”杯物理治疗师授课大赛圆满成功

2017-09-04handler2813

祝贺 

第一届“博什康”杯物理治疗师授课大赛决赛圆满成功。2016年3月5日下午,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“博什康”杯物理治疗师授课大赛决赛。本活动由广州物理治疗学会主办,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承办,协办方成朋堂健康咨询有限公司、博什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、派康运动医学有限公司。

 

大赛评委 

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于领教授、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卓铭教授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李奎副教授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治疗师长叶正茂副主任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兰月副教授。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陈秀明、中山二院康复科吴伟联袂搭档主持。

 

大赛选手 

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来自各个地方的各级医院,经过前几轮的过关斩将从2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,最终齐聚决赛现场,向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击。

 

授课大赛过程回顾

活动一开始,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科主任王于领教授就上台发表了开幕辞。在演讲中,他首先回顾了中国物理治疗学的发展历史,然后总结了现阶段物理治疗学的发展现状,并表达了对本学科发展前景的宏大展望。他的发言对8位参赛选手及现场的年轻物理治疗师们给予了极大的鼓舞。

 

接着,选手们按照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。这时现场的气氛进入了第一个高潮,台下的粉丝团纷纷为各自支持的选手喊出了助选口号,呐喊助威之声此起彼伏。观众们的热情为之点燃,也纷纷拿出手机,通过官方的微信投票平台为选手们进行投票,并通过微信墙发表对选手们的评价。

最后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,PPT授课演讲环节更是精彩纷呈。8位选手的PPT中都凝聚了他们各自多年来潜心研究的心得,10分钟的演讲时间更是包含了他们对物理治疗的深深热爱与思考。他们有的用流利的全英文演讲,有的利用丰富的肢体语言,有的诙谐幽默,有的金句频出,有的优雅潇洒,有的激情四溢。现场的观众时而被他们逗乐,时而陷入沉思,时而恍然大悟,时而拍手叫绝。

 

我们不仅有精彩的授课知识,还有更火爆的抽奖环节,美丽大方的礼仪小姐,我们的啦啦队也是十分的专业哦!

随后 几位资深评委们对选手们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。他们的提问深邃锐利,他们的点评中肯直接。选手们在这场直接的对话中不光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,更受到了极大的启发。

 

最后由主持人将本次比赛的悬念揭晓。

获一等奖的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沈龙彬。

获二等奖的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杨雪卉、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分院的彭康

获三等奖的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张顺喜、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黄杰斌、广州市政医院的黄梓飞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林骁杰、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王龙平。

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获得最佳组织奖。

 

 

大会赠送牌匾以表示对冠名商广州博什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感谢

小贴士 

大赛感悟

本次活动提高了康复治疗师的影响力,帮助大家巩固了康复医学专业相关知识,增强了广大治疗师对康复医学的进一步理解,加强了各医院康复治疗师的交流,丰富了医院文化建设。激发广大治疗师学习康复医学专业的积极性、促进了治疗师综合素质的提高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。康复医学科将在医院的支持下,积极挖掘自身潜力,

积极参与更多此类活动,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。